星期三, 十一月 09, 2005

刘伟勤现象持续发酵-究竟谁是谁非?

雪华青代团长陈松林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第10届雪华青理事会于2005年11月8日召开的第10次理事会议上,一致通过动议援引组织细则4.5项,开除刘伟勤团员籍,并将该决定提呈给雪华堂董事会。

指违反决案,破坏声誉

有鉴于刘伟勤违反第9次雪华青理事会议第5.1.6项议决案,而且屡次在言论上严重破坏雪华青声誉。雪华青理事会经过慎重考虑,认为刘伟勤在理事会不断劝导及给予机会的情况下,仍不懂得珍惜,决定痛定思痛开除刘伟勤的团员籍。


刘伟勤曾是“哗!FM”电台的兼职DJ

刘伟勤曾是“哗!FM”电台的兼职DJ。在该台于10月15日停播之前,刘伟勤是“哗!FM”当红时事清谈节目“下班红绿灯”的节目主持人之一。

在“哗!FM”电台停播之后,刘伟勤也参与“哗!FM”前同事一起制作和主持Wa Online网络电台的节目。

在被指“违反结社道德,不顾雪华青理事会议决,擅自接受出任华总青署理总团长一职”的事件中,刘伟勤一直保持低调,鲜少针对此事对媒体发言。反而是拥有浓厚马华背景的华总青总团长陈昱铭(玻璃市马青哈德马支团团长)一直力挺他继续出任华总青署理总团长职。

柔华青、甲华青、森华青及雪华青因为不满华总青总团处理刘伟勤事件中不顾属会只挺个体的做法,以及不认同华总青浓厚政党意志驾驭华团议决的行事作风,在近来决定让四州华青更紧密的结合,针对社会不公事件发出华青的诉求。


除在电台发表评论,刘伟勤在现实世界中噤声

近日来,柔、甲、森及雪四州华青曾针对国会主权面临执法单位架空的课题发表文告,呼吁政府恢复《1963年国会服务法令》,雪华青也主动串联四州华青“与全国大专生团结阵线”针对学生遭到校方无理对付事件进行交流以及拜访白小原校。

在四州华青对社会公共议题表示关怀的当儿,曾任“下班红绿灯”节目主持人的风波主角刘伟勤除了在Wa Online节目以主持人身份发表针对时事课题的评论外,并没有在公共场合,也没有利用公共团体如华总青为管道,针对不公的社会事件发出评论和诉求。这引发了两个有趣的疑问:

一、通过表演舞台针对不公社会事件媳笑怒骂(如Wa Online时事评论节目)后,是否足以反映或者等同于当事人在现时社会中对正义不懈的坚持和诉求?

二、舞台表演可以赢得拥戴;现实走入民间、深入社会的对公民社会进行理性但理想式的诉求,反而失去群众的支援?


双重公众人物身份

刘伟勤拥有双重公众人物的角色。在扮演时事评论节目的主持人时,他对各项人事指指点点,品头论足;吊诡的是,在扮演一个华青团体领袖的角色时,他却反过来被社会舆论品头论足,指指点点。

在扮演时事评论节目的主持人时,刘伟勤义不容迟,针砭时弊;在扮演一个华青团体领袖的角色时,刘伟勤却被数州华青团义不容情的大力鞭鞑。

在扮演时事评论节目的主持人时,刘伟勤对不公不义之事声声苛责,严以待人;在扮演一个华青团体领袖的角色时,刘伟勤对不公不义之事,不动声色,只一味宽以待人。

针对这一个悖论现象,刘伟勤也许就是最佳的演绎者。



消息来源

当今大马中文版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42775

独立新闻在线- 家国风云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_view.asp?id=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