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10, 2005

Wa Online节目以外不必对任何公共议题发声?我对刘伟勤的疑问

今天的《东方日报》A2版报导,对于遭到雪华青开除团员籍,刘伟勤表示不感到后悔,未来将全心全意留在华总青服务。

刘伟勤也向《东方日报》表示,他坦然接受雪华青开除本身团员籍的决定,而且对雪华青的决定没有意见。

对于曾一起服务多年的雪华青同志,刘伟勤说:“我们就此道别,但我还是会继续向前迈进”。

在阅读完毕刘伟勤向《东方日报》记者所发表的“全心留在华总青服务论”和“向前迈进论”后,我也想针对刘伟勤的以上“2论”,进行追踪访问,就象他在前阵子主持“下班红绿灯-马华党选.全民论政”时,对节目嘉宾锲而不舍的追问那样。


针对刘伟勤的“全心留在华总青服务论”,我的问题有:

a)您是指全心留在华总青为谁服务呢?是拥有浓厚马华背景的华总青总团长陈昱铭吗?

b)您“全心留在华总青服务论”的说法没有指明服务的对象,所以我想问您,您服务的对象会是马华吗?还是巫统呢?

c)您会通过华总青署理总团长一职的公共身份,发表文告或通过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言论,促请政府重开白小原校,以达到为华教和社区建设服务的目的吗?

d)您会通过华总青署理总团长一职的公共身份,发表文告或通过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言论,促请马华释出南洋报业的股权,确保政党不干预和牵制新闻自由,以达到为公民社会信息流通的服务目的吗?

e)您会通过华总青署理总团长一职的公共身份,发表文告或通过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言论,促请政府废除以英语教导数理科目的方案,恢复在各源流小学以母语教授教学科目的政策,以达致纠正公国民教育缺陷的服务目的吗?

f)您会通过华总青署理总团长一职的公共身份,发表文告或通过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言论,促请政府恢复《1963年国会服务法令》,以确保国会真正独立运作,达致三权分立,借此为促进法治社会的目标服务吗?

g)您会通过华总青署理总团长一职的公共身份,发表文告或通过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言论,促请政府废除大专法令,并呼吁各国立大学行政当局撤消对大专生无理的指控与审讯,以达致纠正国立高等教育缺陷,促进校园校园民主、学术自由的服务目的吗?

h)您会通过华总青署理总团长一职的公共身份,发表文告或通过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言论,促请政府真正贯彻肃贪行动,开除所有涉及贪污滥权的官员,并在新一轮的内阁改组中将所有记录不良的内阁成员除名,以推动廉政国家的目标服务吗?


针对刘伟勤“我会继续向前迈进”论,我想问的是:

a)您是指您会继续攀附政党权贵,以达到在党团的职务继续向前迈进、步步高升吗?您会攀附马华还是巫统多一些呢?还是一切以玻璃市马青哈德马支团团长陈昱铭马首是瞻呢?

b)还是指您会在建设民主、法治和开放公民社会的努力上继续向前迈进呢?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您是打算继续通过Wa Online网络电台节目这一个表演舞台针对不公社会事件嘻笑怒骂,然后在华总青署理总团长一职的公共身份上,继续对各种不公不义的社会事件保持缄默,让“呼吁政府重开白小”和“呼吁马华脱售南洋报业的股权”的议案继续在来届华总青大会流产吗?

c)还是在争取“哗!FM”电台复台和Wa Online的工作上继续向前迈进,然后对一切无关这两者的公共议题,不必表态,继续保持低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