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11, 2005

从 Hishammuddin bin Keris 到刘伟勤

今天看了《东方日报》,有两件新闻深深困扰着我“阿撒”,第一件是Hishammuddin bin Keris又再向反对以英语教授数理科政策的人士发表恐吓性言论,第二件新闻是马来西亚宗乡青、青运、青团运和华总青等青年才俊因为不满柔华青与雪华青等在反对刘伟勤担任华总青署理总团长的事件上频频“在背后搞小动作”,而酝酿在“适当的时候”,“搞大动作”(在背前搞?)反击柔、雪等华青。

今天(11月11日)《东方日报》头版以大标题刊登“希山斥子根不负责任(主要标题) 英语教数理立场反复(副题)”。内容报导,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斥责民政党署理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发表“华小和泰米尔小学应以母语教学”的言论,是不负责任、不实际和立场反复的说辞。这位“Keris二世”(Keris一世是纳吉,详细原因请查阅1987年的旧闻)也坚持,“英语教数理”的政策和立场不变。

而《东方日报》的内页(A4页)则报导,刘伟勤于11月9日在吉隆坡设宴招待多位“八大华青”才俊包括马来西亚宗乡亲总会代表等,至于宴请的动机不详。这一则题为“雪华青若无限期冻结关系 . 华总青另寻雪隆代表”的新闻报导,华总青内部有人(还是有鬼?)酝酿若雪华青不放行刘伟勤,将把雪华青剔除出华总青,另外委任其他华青组织为华总青的雪隆区代表,并且联合一些华青团体杯葛雪华青。

消息指出,宴会中流传一份“华青才俊”的名单,名单中所列出的领袖包括:雪隆海南会馆青年团团长孔繁仲、联邦直辖区宗乡青主席兼雪隆潮洲青团长陈湘发、华总青社团组织局主任黄劭业、马潮联青总团长兼华总法律顾问许?智。

同时,该则新闻也透露,马来西亚宗乡青、青运、青团运因为高度不满雪华青等在处理刘伟勤担任华总青署理总团长的事件上“少数不服从多数”,频频“在背后搞小动作”,而打算在“适当的时候”,“搞大动作”(在前面搞还是后面搞?)反击柔、雪等华青。

让我们再来看看Hishammuddin bin Keris大放厥词的新闻。《东方日报》封面新闻报导,希山慕丁指责,许子根身为民政党的署理主席,竟然说出前言不对后语的言论,因为“英语教数理”政策是国阵最高理事会在3年前,所有国阵领袖认同下作出的决定和改变。

他说:“丹斯里(许子根)身为民政党的署理主席,理应比我更负责任。在英语教数理政策落实前,他曾参与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当时我还不在会议内…现在提出检讨英语教数理政策,我认为这并非是一名国阵领袖所应该发表的谈话。”

希山慕丁也坚持,政府现阶段不检讨“英语教数理”政策,因为这将会影响数千万名学生;不过他坦承,“英语教数理”在落实方面,的确出现弱点。

“如果改变这项政策,将会影响数千万名学生,政策不能朝令夕改…丹斯里所说的,根本就是前言不对后语,而且也缺乏建设性。”

“有关现阶段修改政策的建议,我认为是不负责任的。”
他强调,他的立场鲜明,任何负责任、实际和一贯性的建议,他都会不会拒绝。“我今天做出了回应,一切都应该划下句号,我相信全部人明白我的立场。”

他表示,昨日的内阁会议有谈论到这课题,相信民政党主席拿督斯里林敬益会把内阁的决定,转告许子根。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