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01, 2005

事发不出声,事过再出声,马华慢半拍!

2005年11月29日晚间10时37分播报的NTV7华语新闻报导,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黄燕燕表示,马华公共服务与投诉部主任拿督张天赐其实早在11月19日就取得一名中国籍女子在警察局扣留所内被罚裸体拉耳朵蹲站的mms影像文件,只是为了慎重起见,他决定暂时不对外公布,而是先把该裸体影像交给雪兰俄总警长Yahya,与Yahya商讨如何处理这件事情。

黄燕燕表示,没想到张天赐以及雪州总警长还未采取任何公开的跟进行动,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院郭素沁就在11月24日,于国会大厦走廊向部长以及媒体记者们展示有关裸体影像。

坊间对拿督张天赐这次由于过度慎重,导致国阵政府让反对党议员抢到“头彩”的因由,有以下疑惑:

i)为何向来喜欢在媒体镁光灯前高调曝光博宣传的拿督张天赐,通常在接获任何路霸伤人、大耳窿借人钱反而被人砍、妇女失踪、中国籍女子受骗等投诉后,只要案件没有与自己和马华有利益冲突,都喜欢召开新闻发布会拍照上报,这次却突然变得如此低调?难到这件事情的公开会对自己与马华的直接或间接利益有冲突?

ii)张天赐向来被社会义务工作人士抨击为了博出位,而让投诉案件的受害者的身份、照片和受害细节被媒体渲染,造成二度伤害,为何此次突然改变一贯作风,决定先行低调处理?

iii)张天赐也不时被当局和法律界人士批评喜欢在投诉案件还未经过详细查证前,绕过有关当局擅自先行对媒体发布本身对事件的是非价值判断,俨然把自己当作再世包清天,为何这一次拿督张会突然变得谦逊起来?

有一位佳礼中文论坛的网友kiwi007 在评论张天赐、马华妇女组、马青以及马华总会长之前一直对警察滥权事件噤若寒蝉,在舆论鞭鞑马华又再逃离政治后,以及正、副首相已经开口严厉斥责警方行径后,迟至本月28日才陆续发表四平八稳、面面俱圆的评论言论,表示:

事情发生时不出声,是懦夫表现!
事过境迁再乱出声,是混蛋表现!

我想,这是形容大部分马华领袖的最佳词句!

不过,我也不想一竹杆打翻整船人,先前,马华还是有个别零星的领袖一早就对警察滥权的事件发言,包括蔡细历和周美芬等。

至于,直到现在还未敢或者是未有空闲时间对此事发言的马华领袖,请恕我“阴谋论”之心太重,是不是怕在出言得罪警方后,警方重提两年前的黑金政治旧事。

顺道一提,第一个发言声讨警察滥权的华基妇女组应该是森美兰中华大会堂妇女组。森华堂妇女组早在11月27日就发表文告吁请首相整饬警队,提升警员素质和纪律,以便全面杜绝警队的滥权和贪污。(http://www.sinchew-i.com/article.phtml?artid=200511271024&data=scnews&spid=18685

马华妇女组又给其他民间妇女组抢了“头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