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三月 31, 2006

多亏印度同胞又代华人出头!

几年前,吉隆坡华人义山面临被发展商征用的厄运。当时,临时成立的雪华堂捍卫及美化义山工委会成员在国会开会期间前往国会大厦尝试会见华裔内阁成员、政党领袖和议员,向他们分发《旧机场路义山铲平课题──国会议员意向调查书》,要求他们协助阻止义山被铲平的命运。当时的媒体报道,华裔部长们纷纷拒绝接收调 查书。

后来,工委会成员有幸见到了印度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三美更毅然答应将保留华人义山的诉求带入内阁讨论。知情人士指出,当时一位负责掌管国内事务的华裔内阁副部长,过后告诉三美华社的事务不需要劳烦其他族群的领袖插手,他会在内阁会议中当仁不让提出本身族群的困境。

坊间消息指称,在内阁会议中三美一直等待该位华裔副部长提出华人义山遭征用的课题,可是直到会议快要结束时还是不闻任何华裔领袖提出这项议题。性急的三美忍无可忍,终于开口向大伙提出了华人义山所面临的困境。最终,内阁议决保留华人义山。

真是多亏我们有一位敢怒敢言的印度内阁领袖呀!没想到隔了这几年,印度同胞又再次为华人出头。而这一次印度同胞代华人出头的对象是全宇宙第二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的国会议员卢诚国。

当马华公会总会长、署理总会长、副总总会长、中委、马青团领袖、妇女组领袖、区会领袖、支部领袖正在忙着堂堂正正照相、清清白白亮相、光光鲜鲜上报之际,印度裔兴都权利行动力量组织(Hindraf)抢先在今日(3月31日)发表文告,支持格拉娜再也区国会议员卢诚国所提出国内非穆斯林面对的问题,批评巫青团威吓严卢诚国不可公开提出我国宗教事务和官方历史课本编写失衡的课题是重缺乏政治智慧的表现,并呼吁巫青团应更“成熟和民主”。

另一边厢,马华总会长兼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却在印裔同胞力挺卢诚国的同一日,在他主管的部门与私人界联办的再循环工作营开幕仪式的记者会上,因为坚守部门工作凌驾族群权益的原则,拒绝回答有关卢诚国在国会发表要求正视宗教事务和官方历史出现偏差而遭巫青团员登门抗议的问题,并表示“这是完全极端偏离今 日课题(再循环运动)的问题,今天我选择不谈政治,让我们把焦点放在环境(课题),难道你不认为环境对于你和我都是非常重要的吗?”

我们多么有幸啊!代表我们族群的领袖不愿荒废公务,这些年来一直忙于致力学习和漂白的工作,无暇腾出时间和挤出口水,提一提族群权益的事,而我们的印度同胞又不介意尽额外没有超时津贴,为友族同胞说几句公道话的义务。上天真的是对华人太厚道了!在马来西亚这个受到西方领袖和媒体妒嫉并用尽各种阴谋想要摧毁我们的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人间天堂里,华裔领袖忙、华人草根群众慌,印度人赶忙及时出面帮华人政党解决华人社会事务,真的是太巧妙了!

注:2006年3月15日,卢诚国在国会下议院会议发表演讲时,投诉我国历史课本课程纲 要的“不平衡”、回教徒祈祷场所不足,并且表回教徒祈祷仪式指南的拟定应该事先与其他宗教的代表沟通。数日后,卢诚国所属国会选区的逾50名巫统区会巫青团团员前往卢诚国的服务中心提交要求卢诚国解释为何触及伤害友族感受课题的抗议信件。


参阅资料:

http://www.sinchew-i.com/special/graveyard/ssga.shtml?/2000/07/18/ssga004.html